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[openSuSE] Supermicro 重開機後無法進入OS/ Linux halts after reboot/shutdown -r

學校買了一台 Supermicro 6027TR-HTRF 4nodes的server

灌下去才發現灌好openSuSE 12.2以後, 只要重開機(reboots), 下次進OS就會卡在登入畫面


爬文發現不只openSuSE, Ubuntu似乎也有這個問題, 共通點是Supermicro的主機板

估計是bios的問題, 不確定


我的症狀:

當使用下列指令的 或用功能表restart時, 電腦可以關機, 但是重新開機後會停在OS的載入畫面
shutdown -r
reboot


Solution 1: [Success]

URL:
Issue:
reboot does a shutdown instead of rebooting
這比較不像我的症狀,但是真的可行

方法: 停用MEI driver (<-這個driver我不知道幹嘛的, 如果以後真的因為他而碰到其他問題, 我再向您們求助, 暫時沒有發現問題)

1. vim /etc/modprobe.d/blacklist.conf
#不一定叫做blacklist.conf, 像opensuse裡面叫做 50-blacklist.conf, 前面可能有前綴

2. 在檔案結尾加上以下兩行

# Make system reboot
blacklist mei

不過我的電腦重開機時, 跳登入畫面前會進入黑屏, KVM會自動跳到下一台電腦, 這個症狀別台電腦不會, 也許是負作用, 不過暫時沒事..


Solution 2: [Fail]

Issue:
Linux hang/freeze during reboots and restarts
URL:
其實我的症狀比較像這篇寫的

所以我照著去改, 讓grub開機的時候加上參數reboot=xx, 不過沒有用, 如果你的客戶照著這篇網站改過, 卻沒有用, 可以試試看Solution1, 兩種都有可能

欲修改grub開OS餵的參數, 要編輯這個文件 /etc/default/grub, 當中有一條GRUB_CMDLINE_LINUX=""

把它改成
GRUB_CMDLINE_LINUX="reboot=bios"
GRUB_CMDLINE_LINUX="reboot=acpi"

不行的話就照上面URL裡面提到的那10個參數一個一個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